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参加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辽宁获奖项目颁奖典礼
www.ipo.dicp.ac.cn     发布时间:2019-04-19 17:02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4月19日,“2019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东软集团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李长春出席并代表宣传周组委会讲话。启动仪式上我省对获得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的项目进行了表彰,我所专利“一种空间聚焦离子门组件及空间聚焦离子迁移管”获得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我所获奖专利“一种空间聚焦离子门组件及空间聚焦离子迁移管”是反恐安检爆炸物探测仪主流技术离子迁移谱的核心组件和核心技术,同时获得了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的授权。该专利发明了一种空间聚焦的grid-BN 离子门结构,通过提高BN门的关门电压,大大提高了离子迁移谱的分辨率以及灵敏度性能,从而实现了现场对爆炸物探测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减少漏报误报,解决了离子迁移谱技术对爆炸物探测的共性技术难题。该专利曾获得大连市专利奖一等奖,并作为三大核心专利之一,获得2017年度辽宁省技术发明二等奖。(文/图 冯天时)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