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指南》隆重发布
www.ipo.dicp.ac.cn     发布时间:2019-08-20 16:35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近期,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指导,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编写的《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 指南》隆重发布。

       该书旨在从过程方法的角度对《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进行全面解读,结合前期中科院贯标试点工作的基础和经验,以及相关科研院所的实际案例,为科研组织建设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供参考和建议,帮助科研组织顺利完成《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贯彻、实施工作,逐步建立起适合于本组织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把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要求融入科研组织的日常管理工作中。通过体系的建立与持续运行,实现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为提高科研组织知识产权质量、增加具有商业化应用前景的长效且可用的知识产权供给、提升专利运营及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提供制度保障。

       该书是一本对国家标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进行全面解读的指南,提供了很多科研院所的实际案例,为科研组织建设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供了参考和建议,帮助科研组织顺利完成《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贯彻、实施工作,逐步建立起适合于本组织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把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要求融入科研组织的日常管理工作中。

       该书三位作者曾参与编写《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审核员统编教程》,具有深厚的知识产权管理和科研管理实践经验。该书通俗易懂,可读性强,着眼于科研组织贯标工作的实际需求,对《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进行全面解读,进一步细化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和实施方面具体操作步骤,为指导科研组织顺利开展贯标工作提供了一部很好的实施指南和参考借鉴。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