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来所调研
我所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发布时间:2020-06-01 08:41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5月28-29日,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两名审核员组成审核组对我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进行2020年度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审核,这是继2019年度初次审核之后的第一次监督审核。我所副所长蔡睿、相关职能部门和研究组参加了本次审核的首末次会议,会议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于2017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贯彻、实施《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对于科研组织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增强科研组织的创新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所于2019年5月通过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成为我国第一家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的科研机构,经过一年的体系运行,我所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各个环节均有所提升。
    在两天的审核中,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派出两名审核员组成的审核组通过远程审核的方式对我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策划、运行以及内审和管理评审等过程进行了认真审核,并与管理者代表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审核组认为,我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良好,审核过程中未发现不符合项,我所顺利通过了本次监督审核,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被推荐保持认证。
    本次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监督审核,肯定了我所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有利于促进我所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运行,我所的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工作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为科研创新活动提供有力的保障,也为院内其他单位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文/图 冯天时)

 
网站访问统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洁净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86-411-84379598  邮件:NetCenter@dicp.ac.cn